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8 15:00:00

著名作家西西離世終年85歲 家人陪伴在側

分享:
西西今早安詳離世,終年85歲。(FB專頁「素葉工作坊」圖片)

西西今早安詳離世,終年85歲。(FB專頁「素葉工作坊」圖片)

原名張彥的著名作家西西,今日(18日)早上8時15分因心臟衰竭,在醫院安詳離世,終年85歲。西西有份創辦的出版社素葉出版社在社交網站公布消息,指西西離世時獲家人、作家何福仁和編輯梁滇瑛陪伴在側。

撰寫過多部著名獲獎作品

西西1937年在上海出生,1950年隨父母移居香港,多年來撰寫多部獲獎作品,包括《我城》、《哀悼乳房》、《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等。她今年5月獲頒第十六屆香港藝術發展獎終身成就獎,指她在文壇深耕細作逾半世紀,著作極豐富,精通詩集、散文、長短篇小說等文體,年逾80仍堅持寫作,令人敬佩,並稱她同時作為教育家,對推動本地文學藝術及教育發展不遺餘力。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對西西離世深表惋惜,稱她畢生致力文學創作,亦盡心教導後輩,作育英才,是重要的香港作家之一,成就卓越。楊潤雄續說,西西的作品具備藝術性,文學價值足以成為典範,「她的離世是香港文壇損失,我們將永遠懷念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