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21:46:14

著名學者劉紹銘離世享年89歲 楊潤雄深表惋惜及難過

分享:
著名學者劉紹銘離世

著名學者劉紹銘離世。(嶺南大學圖片)

嶺南大學中文系榮休講座教授、著名學者劉紹銘,中午逝世,享年89歲。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對劉紹銘教授離世深表惋惜,指對方是著名的中國當代文學學者、教育家、翻譯家及作家,對文壇貢獻良多,2004年退休前曾服務嶺南大學超過10年,孜孜不倦作育英才,對他離世深感難過。

Ad Block

劉紹銘生於香港,筆名二殘、袁無名。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並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取得博士學位,曾任教香港中文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夏威夷大學、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及嶺南大學。

譯作包括《1984》及《動物農莊》

劉紹銘的寫作生涯自16歲開始,文稿先發表於《新生晚報》及《香港時報》,到台大後又經常向《聯合報》和《中央日報》投稿,以稿費自給自足。代表作品包括《吃馬鈴薯的日子》、《二殘遊記》、《小說與戲劇》、《偷窺天國》、《情到濃時》、《文字不是東西》、《方留戀處》、《藍天作鏡》等。到美國任教後,他亦從事翻譯工作,是英國作家奧威爾名作《1984》及《動物農莊》中文版翻譯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