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8 15:30:00

葵涌醫院天花冧石屎 醫管局致歉設委員會檢測儀器設施 (持續更新)

分享:
醫管局對接連有事故發生致歉。(蘇文傑攝)

醫管局對接連有事故發生致歉。(蘇文傑攝)

【15:30更新】繼日前青山醫院及聯合醫院之後,葵涌醫院亦爆出冧石屎事故,有網民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載相片,顯示疑為葵涌醫天花石屎剝落,掉落辦公室枱面,壓毀打印機和電腦等設施。醫管局今午(8日)見傳媒交代詳情,指葵涌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房診症室凌晨3時許,有剝落情況,無病人受傷,院方即時派員維修,強調十分關注近日事件,並就相關事件或致安全問題致歉,承諾會成立「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檢查醫管局的設施。

高拔陛:若承建商不達標將跟進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陛指,今早收到葵涌醫院報告,在凌晨約3時多,發現在相關病房診症室有石屎剝落,破壞部分家具和電子設施,當時無人在使用,因此無人受傷,醫院已將相關病房診症室隔離,強調病人及員工安全是首要考慮,他就近日多宗醫管局事故致歉,指醫管局隨即指示所有聯網做大量工作,並成「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檢視事件,由醫管局大會成員溫文儀任主席,工作包括一個月內就各項設施如手術燈及樓宇建築作檢測。

Ad Block

高拔陛續指,就近日事件關注承建商進行維修保養工作的表現,強調若有承建商表現不達標,甚至違規,會轉介相關監管機構跟進。

石屎最大一塊30X30厘米

葵涌醫院行政總監阮家興交代石屎剝落詳情,指約今早凌晨3時許,葵涌醫院L座1樓同事聽到巨響,查看下發現診症室有東西從天花板掉下,包括假天花及石屎碎片,面積最大的一塊約30X30厘米,受影響範圍約1.5X1.5米,院方已即時移走附近病房的病人,並在今早將15名病人安置遠離事故地方,他指醫院亦發現在出事房間的隔離一間房亦可能有石屎不穩情況,相關地方現已封閉,現時相關病人情況安全。他說醫院非常關注事件,將檢視漏水情況,強調必將積極跟進

Ad Block

踢爆始公布涉隱瞞?高拔陞:需時了解詳情

被問到兩宗冧石屎事件都是社交平台流傳後才確認,有沒有隱瞞情況,高拔陞指醫管局一直以公開透明的原則處理事故,一有初步資料,會即時公布,但亦希望大家明白,有些個案需要一些時間了解詳情。

醫管局策略發展總監程偉權指,成立的「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保養維修事宜委員會會檢視幾大類東西,包括醫療儀器、室內天花及樓宇結構,期望在一個月內完成,然後會邀請溫文主席檢視醫療儀器及設施、檢討聯網的內部及外部溝通,再就其報告建議逐步落實履行,希望日後可以做得更好。

Ad Block
高拔陛指,就近日多宗醫管局事故致歉,並成立委員會跟進。(蘇文傑攝) 高拔陛指,就近日多宗醫管局事故致歉,並成立委員會跟進。(蘇文傑攝) 葵涌醫院行政總監阮家興指,石屎碎片面積最大的一塊約30X30厘米,受影響範圍約1.5X1.5米。

醫管局接連出現事故

今次事件起因,有網民匿名在社交媒體Instagram的「hanosecretshk」專頁投稿。據圖片所見,相信為葵涌醫院內某辦公室內有石屎塌下,壓毀桌上打印機及電腦等設備。一部影印機被砸至損毀嚴重,現場一片狼藉,相信若砸中人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另外,翻查資料,近日出現多宗醫療設備出現事故。九龍城衛生防護中心大樓地下的感染控制處工作間,上周五發現有4塊石屎剝落,最大一塊面積0.65米乘0.45米;而上月,聯合醫院亦爆冧醫療儀器事故,手術室一組手術燈連支架突從天花墮下,一名麻醉助理被擊中肩膊受傷;日前,青山醫院被揭於去年11月,病房有半個枕頭大的石屎,跌落病床枕邊,事發時有病人在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