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6 17:56:33

蔡天鳳碎屍案|死者前家翁持豪宅又可買居屋 田北辰炮轟事件荒謬倡當局主動查核

分享:
029.JPG

蔡天鳳碎屍案|死者前家翁持豪宅又可買居屋 田北辰炮轟事件荒謬倡當局主動查核。(資料圖片)

大埔碎屍案揭發死者前家翁鄺球,在手持價值逾7,000萬港元的加多利山豪宅單位下,仍可以綠表資格買入居屋單位,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多名議員今日(6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上,不點名提及上述事件,批評事件荒謬,並深表不滿及遺憾。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直指整個制度本身出現問題,需檢討如何審查限額,舉例稱,一名牽涉謀殺案的人士在手持價值逾數千萬港元的豪宅單位下,仍可以綠表資格買入居屋單位。他認為事件荒謬,並深表不滿及遺憾,建議當局主動查核,包括核查購買居屋人士有否持有物業,並關注如何避免個案再發生。

另外,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又指,相關謀殺案的涉案人士只屬萬中無一,認為未必需要額外利用資源去審查每宗申請,建議當局找出問題。他建議,例如可要求有關人士在買居屋時,在文件中作出聲明等。

房屋局稱會檢視有關安排  惟檢討亦存有複雜性

房屋局常任秘書長王天予指不宜回應個別個案,稱現有公屋住戶以綠表資格申請居屋單位,並無入息、資產及物業擁有權的限制,以鼓勵有能力置業的公屋住戶購買居屋,騰出其公屋單位,以加快公屋單位的回收,而過去幾年,每年回收8千至9千個公屋單位。她又指不是所有公屋居民都出現極端例子,政府會檢視有關的安排,但檢討亦存有複雜性,當局亦會到房委會討論。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