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5 12:14:41

蕭定一旗下中國創意數碼娛樂 遭高院頒令清盤

分享:

蕭定一旗下中國創意數碼娛樂,遭高院頒令清盤。(資料圖片)

蕭若元兒子、前中國創意數碼娛樂(前稱HMV)主席蕭定一,月前遭債權人公司提出清盤呈請。案件今(15日)在高等法院處理,中國創意數碼就債務重組方案要求押後,但法官認為重組方組不獲主要的債權人公司支持,認為不應就此押後,並頒令中國創意數碼清盤。

債權人公司不支持重案方案

債權人公司為萬鈦投資有限公司,於今年2月提出呈請,要求法庭頒令中國創意數碼娛樂有限公司清盤。萬鈦指中國創意數碼現時的欠債,其中42%債務均屬拖欠萬鈦。中國創意數碼一方就重案方案,要求再押後。惟法官認為,中國創意數碼拖欠萬鈦和另一債權人公司,合共約10億元,而相關公司並不支持重案方案,認為不應再押後,並因此頒令中國創意數碼清盤。

資料顯示,萬鈦於2018年時,購入中國創意數碼2.78億元的債券,但後者未有如期支付本金和利息,萬鈦因此入稟,向任擔保人的中國創意數碼主席蕭定一進行追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