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0 12:20:14

蕭澤頤:新年期間難以一刀切不「抄牌」 若違泊構成危險必執法

分享:
蕭澤頤:新年期間難以一刀切不「抄牌」 若違泊構成危險必執法

蕭澤頤:新年期間難以一刀切不「抄牌」 若違泊構成危險必執法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出席港台節目,被問到新年假期以及夜繽紛期間,會否放寬違泊執法。蕭澤頤表示,執法主要目的是減低交通意外及不負責任泊車行為,重申發出告票並無工作指標,難以一刀切表示不會「抄牌」。他認為嚴重違泊會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有巿民曾經將泊車上行人路,令途人要出馬路,產生危險。但有需要時警方亦會酌情處理,一旦可能構成危險,警方必定執法。

JPEX案凍結資產超過兩億  流向複雜仍在追查

蕭澤頤又指,警方會就詐騙案加強宣傳教育,呼籲巿民提高警覺,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包括「猜猜我是誰」及假扮內地官員的手法仍然存在,而近期較新的手法,包括釣魚騙案,會訛稱短訊積分到期,誘使受害人登入連結,呼籲巿民小心。蕭澤頤又提到,JPEX案至目前為止,警方共收到2,600多宗舉報,涉及金額超過16億元,70人被捕,凍結資產超過兩億,但由於虛擬資產流向複雜,當局正密切追查。

擬罪案黑點設閉路電視 按指引並確保不侵私隱

對於本港計劃在罪案黑點及人流較多地方等安裝閉路電視,以防止罪案以及監察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蕭重申會確保巿民私隱不會受到傷害。他表示所有閉路電視都只會在公眾地方設置,不會設於私人地方,亦會諮詢私隱專員公署意見,重申會跟隨指引及依法進行,又說閉路電視於全球都很普遍,全英國就有730萬支閉路電視鏡頭。

反修例青年已承擔法律責任及後悔 社會應給予機會

蕭澤頤又說,曾接觸2019年修例事件中被捕及服刑的青少年,認為他們有後悔之心,而犯案前絕大部分都無犯罪紀錄,蕭澤頤認為,如果他們已承擔法律責任及後悔,社會都應該給予機會,否則會繼續被人煽動違法。

Ad Block

蕭澤頤出席在節目後,回應有關國際邁阿密訪港引發的退票事件,他表示案件正由消委會跟進及海關調查,如有需要,相信他們會與警方緊密聯繫。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