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8 12:22:11

蕭澤頤:警隊空缺逾5000個 招聘具相當挑戰

分享:
蕭澤頤

蕭澤頤指,警方在過去兩、三年有加強工作透明度。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現時警隊有約27,000人,空缺仍有5,000多人。他指,近年警隊在隊在招聘上有相當挑戰,而退休潮於幾年前開始,本港亦多個大型基建,各紀隊部隊都需要人手。而因勞動人口減少,不少公營及私營機構都在招聘。

蕭澤頤在港台節目《舊日的足跡》表示,2019年的事件是從來無預料到,很多事情如不同行動策略和裝備可做到更好。他又稱,當時有很多假新聞、假消息,對事件影響極之大,又指當局有很多文宣在抹黑政府和警隊,認為公關上要多做功夫,如就失實資訊要兩小時內一定澄清,以免令人以為是事實。他稱現時警隊的公關部門有能力在兩小時內澄清。

他又指,警方在過去兩、三年有加強工作透明度,並定期與學校、辦學團體、老師及家長會面,思考讓年輕人看到希望。他指,對犯了相對輕罪行的年輕人,會以警司警誡處理,以免年輕人留案底;如已承擔法律責任並有後悔之心,則要給予機會。他稱現時有很多學校或大型機構可幫助他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