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7 13:24:49

藏「黑火藥」原料兼煽惑他人氣槍改真槍 地盤工認罪還押候判

分享:

藏「黑火藥」原材料兼氣槍改真槍,地盤工認罪還押候判。(資料圖片)

警方於2021年中在藍田康華苑一單位內作突擊搜查,檢獲可製作1.1公斤「黑火藥」的炸藥原料,包括硝酸鉀及硫磺,並在單位內發現580發釘槍彈、槍械部件及製造草圖。33歲地盤工現場被捕。而另於2019年,其在通訊軟件Telegram群組內,更煽惑他人買材料,將氣槍改造成真槍。

求情指「黑火藥」尚未完成

33歲被告張翰維今(17日)於區域法院,承認「管有炸藥」及「煽惑他人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兩罪,無牌管有彈藥罪則獲准存檔法庭、不予起訴。法官聽取求情後,押後至2月23日判刑,期間須還押。

辯方求情指,被告來破碎家庭,8歲起與父親沒有聯絡,而母親則患抑鬱症。雖曾有非法打鬥案底,但發生於2015年,事隔已久。辯方強調「黑火藥」尚未完成,危險性和嚴重程度較低,而且被告是在2019年購入,但一直沒有處理。

稱涉案群組只有5成員

法官游德康指,涉案Telegram群組「土木工程學院」有一名為「一等良民」的群組成員,曾指要發給「手足」,而被告則回應「send緊」。游官指憑司法認知,「手足」似乎是指與警方對抗的示威者。辯方索取指示後,重申被告是在2019年6月前購入涉案物品,而因為缺乏碳,不足以製成「黑火藥」,涉案群組內亦只有5位成員,規模很小,故冀望法官輕判。

Ad Block

案情指,警方於前年6月29日,在涉案單位外埋伏。待早上被告離開單位,即被截停並帶返單位。警方在單位內,搜出寫有槍及子彈設計圖的記事簿、2枝氣槍、580發釘槍空包彈、590克硫磺及859克硝酸鉀。警誡下被告承認管有該些物品,因貪玩購入硫磺等物以製作「黑火藥」,但他無意傷人,並在YouTube上學習製作。他亦曾於網上學習安裝槍械,並打算將「黑火藥」放入空包彈內,以製作逼真娛樂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