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5 04:30:00
日報

防微杜漸|檢懷疑改裝氣槍拘十人 警︰部分威力如真槍

分享:
警方檢獲大批改裝氣槍。(蘇文傑攝)

警方檢獲大批改裝氣槍。(蘇文傑攝)

警方搜查全港多區檢獲大批高壓氣槍、改裝氣槍和氣槍鉛彈等,拘捕10人,初步調查發現,部分被捕人士曾積極參與前年的反修例示威。警方形容「部分氣槍威力與真槍差不多」;至於涉案槍械用途、目標等則仍有待調查,包括調查被捕人士是否打算在未來的重要日子進行破壞,例如本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

被告9男1女(年齡24至46歲),涉無牌管有槍械、管有攻擊性武器、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無牌輸入或輸出戰略物品及無牌經營槍械。

警方根據深入情報分析,周日(12日)起一連兩日在搜查11個住宅及2個倉庫,檢獲190支疑經改裝的氣槍、1支煙霧彈發射器、11支預壓式充氣高壓氣槍及其相關的氣泵、氣樽、6,700枚氣槍鉛彈,以及大批斧頭和刀具。警方亦指,行動中檢獲大批在反修例示威常見的物品,包括9個疑軍用防毒面具、5個濾罐、16塊疑軍用防彈板及6部對講機。檢取的槍械將交由軍械法證課作檢驗。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督察林欣鎏表示,檢獲高壓氣槍的威力與真槍差不多,「當高壓氣樽充滿的時候,平均可發射3至4發子彈,每一發的發射能量可達到兩千焦耳,發一枚子彈可以輕易粉碎建築使用的磚頭,海外用家在打獵時,在一定距離下一發子彈可以將成年的鹿擊斃。」而該190支疑改裝氣槍,發射動能超過法定的兩焦耳,按法例已可定義為槍械。

陳昕

陳昕

警司︰部分被捕人士
曾活躍參與反修例示威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陳昕指,根據情報蒐集,部分被捕人士曾活躍參與反修例示威,相信今次案件亦與反修例有關,但他們並非屬於已知暴力組織,故不排除為潛藏的社會暴力分子。陳昕續指,警方將繼續調查涉案槍械的用途、流入本港的途徑,及是否已曾使用於示威中,並會調查被捕人士是否打算在未來的重要日子進行破壞,例如本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重申警方將加強情報蒐集,避免暴力死灰復燃。

防微杜漸|檢懷疑改裝氣槍拘十人 警︰部分威力如真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