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3 17:49:51

虐兒事件接連出現 梁美芬批政府監管不足促嚴懲施虐者

分享:
虐兒事件接連出現 梁美芬批政府監管不足促嚴懲施虐者

虐兒事件接連出現,梁美芬批政府監管不足促嚴懲施虐者。(資料圖片)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表示,對於大埔特殊學校匡智松嶺二校再次發生懷疑虐兒事件,感到非常心痛和震驚,指出虐待兒童本身已是非常殘忍的行為,虐待智障兒童更是罪加一等,批評政府監管力度不足。

梁美芬指,這間學校於2019年已曾經被指懷疑發生虐兒事件,當年閉路電視已拍攝到有關兒童反抗和表現激動的片段,警方介入調查,但可惜律政司認為沒有足夠證據提出檢控。她批評,政府過去差不多3年並沒有做好對特殊學校的監督工作,亦質疑勞福局和教育局互相推卸責任。

促政府跨部門跟進並嚴懲施虐者

她質疑立法會多次討論保護兒童及虐兒事件後,政府仍未有改善,要求加快通過保護兒童法、在發生虐兒事件後要勞福局、教育局等跨部門跟進,並審視現行監管制度不足之處,認為政府一定要嚴懲施虐者,亦要考慮懲處知情不報的相關人士,以免照顧智障兒童的人員互相包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