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7 19:24:17

衛生署遺失238名學童資料  涉姓名出生日期及疫苗接種資料

分享:
1619481338_xL_0.jpg

衛生署遺失238名學童資料,涉姓名出生日期及疫苗接種資料。(資料圖片)

衞生署公布一宗遺失載有個人資料文件的事件。根據衞生署的初步調查,署方轄下的學童免疫注射小組於6月26日到一間小學為學童提供到校疫苗接種服務。署方人員其後發現遺失一批載有該校小一及小六班級共238名學童資料的紙本紀錄,當中包括學生的姓名、出生日期、疫苗接種資料及緊急聯絡人電話號碼。衞生署正繼續盡力搜尋有關文件及查明事件的確切起因,並會查明小組在存放資料的程序上有否遵從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指引。

正陸續聯絡受影響學生的家長

衞生署已通知學校,現正陸續聯絡所有受影響學生的家長,向各人致歉及解釋事件。由於署方同時以電子形式儲存相關學童的疫苗接種紀錄,今次事件不會影響有關學生的疫苗注射安排。署方並已設立熱線(2375 4363及2375 4364)供家長於辦公時間內作出查詢。衞生署已就事件通報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及警方。

衞生署對受影響人士造成不便深感抱歉。衞生署十分關注今次事件,會展開詳細調查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署方亦已加強提醒員工保障個人資料及私隱的重要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