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5 09:58:08

衛生黑點|卓永興:打擊行動非「做騷」 研提高亂拋垃圾及非法貼街招罰則

分享:
卓永興表示,有需要研究提高現時亂拋垃圾及非法貼街招等罰則。(資料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快測復陽。(資料圖片)

政府展開為期3個月的打擊逾600個衛生黑點行動。負責的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在電台表示,有關行動一定會持續,目前3個月的行動只是給予市民見到政府有目標及有階段性的改善,強調今次計劃並非「做騷」。他又說,運輸署會修例,處理包括後巷棄置車輛等問題,而且非法貼街招變了一門「生意」,有需要研究提高現時亂拋垃圾及非法貼街招等罰則,未來會加強公民教育,包括由教育局製作小冊子,讓學童從小培養愛護環境,保持衛生的觀念

卓永興表示,打擊衛生黑點行動一定會持續,未來半年各部門會制訂打擊衛生黑點計劃,包括加強清洗,強調今次計劃並非「做騷」,他又說會加強執法及檢控,歡迎市民向當局舉報,但不是為「交數」。他預期衛生黑點數目在短期內會增加,為免故態復萌,暫時不會移除現有衛生黑點,政府亦會制訂關鍵績效指標(KPI),希望減少衛生黑點至一定數目。

稱須增加閉路電視數量

卓永興又指,政府會在衛生黑點加裝閉路電視,若見到有違法行為會檢控,當局會平衡執法及保障私隱方面,現時本港有300個相關閉路電視,他認為數目不算多,要增加數量,惟暫時未有具體數目,強調不會虛耗龐大費用。

政府上周五宣布展開打擊衛生黑點行動,首先由8月14日即周日起,展開首階段打擊衛生黑點行動,為期3個月,之後10月起展開第二階段改善市容工作,重點美化公共空間、改善街道設施和優化園林建築。卓永興稱,希望香港做到好似深圳這樣的景觀建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