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9 04:30:00
日報

袁國勇促推疫苗護照 倡明年3月未打針禁上學上班

分享:
徐樂堅(中)形容目前社區爆發的風險很高;左為張竹君。(莊振邦攝)

徐樂堅(中)形容目前社區爆發的風險很高;左為張竹君。(莊振邦攝)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指本港疫情將「久守必失」,促港府「反客為主」,利用目前零本地確診的時間,讓更多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及採用「疫苗護照」提高接種率。他又建議港府明年3月起,禁止未打針的市民上班和上學,以推高接種率,期望明年7月接種率達99%後,「暑假時可以博一博全面開放(開關)。」袁解釋要應對病毒不斷變種,目前唯一方法是人人打足夠疫苗,並以新加坡為例,指當地「咬緊牙關」呼籲市民打針後就如常重開邊境,「如果你唔打針,對唔住真係『物競天擇』,你係要過身。」

袁國勇昨亦聯同兩名港大學者龍振邦及孔繁毅在《明報》撰文,指免除入境旅客隔離限制後,必現社區傳播,又稱新冠病毒漸趨流感化,日後很大機會要每年打針。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當局認同接種率愈高愈好,但對於會否推措施配合,他僅指政府會留意專家和學者的意見,再作了解。

袁國勇促推疫苗護照 倡明年3月未打針禁上學上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