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9 13:30:12

西灣河開槍案|「熊仔餅」涉企圖搶槍等3罪全部罪成(更新)

分享:
西灣河開槍案|「熊仔餅」等兩被告涉企圖搶槍 今早裁決

西灣河開槍案「熊仔餅」等兩被告涉企圖搶槍,今早裁決。(資料圖片)

【14:00更新】案件押後至10月10日早上聽取辯方求情及判刑,期間為兩被告索取背景報告,兩被告須還押。

------------

【13:30更新】法官沈智慧裁定,周柏均和胡子健兩人阻差辦公及企圖搶槍兩罪均罪成,而周柏均另被控一項企圖從合法羈押下逃脫罪亦罪成。

沈官裁決時指,事發時警員A受到兩名被告,以及其他兩人前後夾擊。A曾拔槍要求他們離開不果,首被告更繼續步近並伸手,考慮到A受圍攻,他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而選擇開槍,是完全合理的做法,並非如辯方所說使用過分武力。

而根據片段顯示,兩名被告在過程中,是想奪去警員佩槍,而非僅撥開槍枝。

------------

【11:58更新】2019年11月西灣河發生警員開槍射傷示威者事件,人稱「熊仔餅」的中槍男學生周柏均,以及另一名男學生胡子鍵,被控企圖搶槍、阻差辦公等罪,今日(26日)在區域法院進行判決。周柏均今早10時許,身穿白色恤衫、戴cap帽到達區域法院,進入法庭前其一度在門外與親友相擁,有人低頭拭淚。而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亦有到庭旁聽。

熊仔餅:已作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周柏均昨亦發文指,事發近3年終於有一個了結,但坦言「百感交集不知道可以說什(甚)麼」,只能寄望身體能應付往後的壞情況,亦擔心家人心理狀況,但已作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他又感謝過去曾支持照顧他的人,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遠離疾病,能夠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最後又安慰支持者稱,「加油!我都會撐住。」

Ad Block

兩被告為周柏均(21歲)和胡子鍵(20歲),同被控2019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太安街、筲箕灣道與成安街十字路口附近,故意阻撓警員A,以及企圖搶劫A的警槍。周柏均另被控企圖從警員A的合法羈押下逃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