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31 17:55:57

觀塘工廈迷你倉存7.4萬支私煙 海關拘63歲老翁

分享:
觀塘工廈迷你倉存7.4萬支私煙 海關拘63歲翁

觀塘工廈迷你倉存7.4萬支私煙,海關拘63歲翁。(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海關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

海關昨日(30日)在觀塘進行反私煙行動,於敬業街一座工業大廈內截查一名正在搬運貨物的可疑男子。經檢查後,在該工業大廈內一個迷你倉內檢獲約7.4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27萬元,應課稅值約19萬元,並拘捕該名63歲報稱無業的懷疑涉案男子。

男子租用迷你倉存放私煙

初步調查發現,該名男子租用迷你倉存放私煙,主要用作供應私煙予東九龍區內的居民。他已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將於3月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最高可被判囚兩年

海關強調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