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7 11:55:00

許智峯指戶口一度被凍結 滙豐:對有事實被歪曲感失望

分享:
許智峯稱戶口一度被凍結,滙豐指對有事實被歪曲感失望。(資料圖片)

許智峯稱戶口一度被凍結,滙豐指對有事實被歪曲感失望。(資料圖片)

【12:30更新】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上,議員鄭松泰質疑有部門在未有法律基礎下,凍結許智峯及家人戶口,形容是「擺銀行上枱」,有損本港金融制度穩健。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鄭松泰的指控是臆測,強調本港金融中心地位、銀行及金融體系「穩如泰山」,但他不會評論個別個案,又指有關監管機構會了解事件。

【11:55更新】宣布流亡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社交網站表示,他及其家人的滙豐銀行戶口資金一度被凍結。滙豐表示,留意到有報道指,滙豐限制有關人士銀行服務的傳言,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對於相關事實被歪曲感到非常失望。

相關新聞:部分解凍 警指涉挪用眾籌資金凍結85萬元 許智峯稱款項存於律師樓

滙豐指,一般而言,會密切留意市場的負面消息,視乎情況加強對相關賬戶活動的審查,無論在哪個市場營運,都必須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