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13 20:28:28

許智峯赴袁國強網上講座被逐 城大:許行為擾亂講座

分享:
許智峯, 袁國強, 城大

許智峯早前參與袁國強網上講座,發問期間被熄咪,隨後更遭逐出會議。 (許智峯FB短片截圖)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上周四(7日)舉行題為「普通法在香港: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網上公眾講座,並邀得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主講。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亦有出席,並稱發問時曾被主持熄咪,最終更被逐出會議。

城大法律學院事隔近一周發稿回應,稱「必須嚴正指出,從沒有邀請許智峯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 而有關講座接獲470人報名,當中包括許智峯。城大指,在答問環節中,許智峯「在未獲邀請的情況下強行發言」,大會其中一位主持已馬上提醒其須等候大會安排;在袁國強回應許的提問,許繼續插話。

校方指,由於許智峯的行為擾亂講座的進行,會議管理人員試圖關閉其發言功能,惟許繼續強行發言。為此,大會最終決定驅逐許智峯,讓袁國強可以繼續回應其他與會者的提問。

許智峯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提及曾參加參與該講座,在會上向袁國強問及對國安法的看法。但他指不滿講座主持「和諧演繹」在留言區提出的問題,故「決定禮貌地自己開咪、開視像,直接向袁國強提問」。許稱期間不斷被主持熄咪,最終直接把他驅逐出會議。

袁國強, 許智峯, 城大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上周四舉行網上公眾講座,邀得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舉出席。 (城大供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