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0 14:05:51

農曆新年2024|新手媽媽誕龍年女嬰 感謝丈夫神隊友

分享:
一名女嬰零時02分在東區醫院誕生,程太為新手媽媽,程先生說期望女兒簡單、健康成長。(醫管局提供)

一名女嬰零時02分在東區醫院誕生,程太為新手媽媽,程先生說期望女兒簡單、健康成長。(醫管局提供)

踏入龍年,一男一女嬰兒凌晨零時零分順產出世。其中男嬰在中大醫院出世,重3.1公斤,為父母第二胎。至於女嬰在聖德肋撤醫院出世,重3.21公斤,是父母的第一胎。 另一名女嬰零時02分在東區醫院誕生,新手媽媽程太表示,女兒的預產期是本月14日情人節,昨日突然入院催生,差不多踏入龍年時,醫護人員感到很興奮,鼓勵她盡快生產。

父冀當局參考外國做法 每月都有資助

丈夫程先生說,期望女兒簡單、健康成長,他不擔心女兒面對競爭,最重要是做好身教。對於政府會提供兩萬元生育津貼,程太認為是不錯的禮物,但希望參考外國做法,每個月都有資助;程先生則期望增加目前5天侍產假,有助減輕妻子的壓力及有更多時間陪伴初生子女成長。程太又感謝「神隊友」丈夫在她生產前數小時不停幫她按摩減輕痛楚。

另外,威爾斯親王醫院亦有一名女嬰在零時03分出世,重3.03公斤;荃灣港安醫院一名女嬰零時33分順產出生;屯門醫院一名男嬰於零時44分出生,重2.7公斤。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