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8 14:57:19

許正宇:本港經濟復甦不如預期 繼續辦盛事推動消費

分享:
許正宇指本港經濟復甦不如預期。(資料圖片)

許正宇指本港經濟復甦不如預期。(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示,去年本港全年經濟按年增長3.2%,本港經濟疫後復蘇進程可能不如想像中快。他指,政府已於過去一段時間針對旅遊及消費方面做功夫,未來會繼續推出不同措施,提升金融行業競爭力和優勢,並透過舉辦盛事,鼓勵消費。

不同意「香港玩完」 須在態度上展自信

許正宇又指,金融是要服務經濟,當局亦一步步落實促進股票市場流動性專責小組建議的不同改革,希望持續提升金融業競爭力及優勢。他又舉例,今年是「互聯互通」10周年,亦是大灣區規劃公佈5周年,當局可檢視未來有何工作或措施要推進。對於有經濟學家形容撰文形容「香港玩完」,許正宇認為本港在態度上必須有自信,在個別產品或板塊,包括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業務等,發展得很好。債市方面,本港亦發展得很好,例如在過去9個月,在香港發債超過約5000億美元,比同期多約7%。
 

就監管虛擬資產場外交易方面,許正宇稱會就場外交易服務提供者設立發牌制度,進行公眾諮詢;又強調投資者教育亦十分重要,證監會及當局有一系列措施在推動,希望在監管及教育雙管齊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