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7 04:30:00
日報

調查:46%港人呈抑鬱症狀 學童成最不開心群組

分享:

2020年爆發世紀疫症,影響港人身心健康,「開心指數」持續低迷,僅得10分滿分中的6.16分,與去年有紀錄以來最低的6.15分相若。當中12至18歲學童群組的開心指數最低,罕有成最不開心一群,調查的機構料與停課有關,而復課要面對沉重學業壓力,難料能否令學童「重拾」開心。調查亦顯示四成半受訪者呈輕度至嚴重抑鬱情緒,籲大眾正面應對,有需要應求助。
 

和富社企「香港開心D」委託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作調查,於上月訪問1,827人,12至18歲學童僅得5.87分,較去年顯著跌逾5%,亦是各群組中最低。社企聯席主席兼英華小學校長陳美娟指,學童一向是最開心的年齡層,但連月停課使他們無法與同儕相處,減少社交活動及打亂日常生活規律,致學童身心狀況難免受影響,不過復課後要追進度,難料會否改善,建議學校加強學生情緒教育,讓他們學會應對自己的負面情緒,師生加強溝通,更了解學童心理需要。調查又發現四成六受訪者有抑鬱症狀,包括失眠或自殘等,按年增5.7個百分點;25%呈中度至重度抑鬱,較去年增6.5個百分點,反映抑鬱情緒已擴散。理大護理學院助理教授林清認為情況嚴重,目前整體社會狀況未見回復,影響不同階層市民的心理健康。陳美娟表示,求助是重要的,以免壓抑情緒令情況惡化,大眾要留意自己心理狀況,政府亦應多撥資源處理市民情緒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