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9 04:30:44
日報

調查:逾四成僱主想增人手 金融及房地產業最高

分享:
調查:逾四成僱主想增人手 金融及房地產業最高

中港通關料令本港經濟進一步復甦。(資料圖片)

香港與內地將恢復通關,本港經濟或將進一步復甦,帶動本地僱主招聘意欲。人力資源公公布司本港明年第一季「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僱主預期來季增加員工人數意欲維持平穩樂觀,逾44%僱主打算未來3個月增加人手,縮減人手則有22%。而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為正22%。

人力資源公司萬寶盛華ManpowerGroup調查訪問508名本港僱主,44%預算未來3個月將增加人手,表示縮減人手則有22%;而32%表示未有計劃在來季調整現時員工數目,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22%。在各行業中,金融及房地產業的就業展望指數最高,為+40%,顯示招聘意欲最高。萬寶盛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解釋,金融業正步入數碼化階段,本地金融科技企業不斷增加,加上虛擬銀行的高靈活度及增加產品種類令更多人使用其服務,自然對人手有一定的需求。

另外,基於科技應用愈趨廣泛,通訊媒體業及資訊科技業亦分別錄得較樂觀的就業展望指數+32%及+31%。徐表示,尤其AI工程師、數據分析師及機器學習工程師需求殷切。與此同時,企業亦不斷改善網頁和程式介面、改善顧客體驗,令UI/UX設計師、網絡保安及雲端安全人才需要持續增加。

徐玉珊又提及,隨著疫情復甦,帶動運輸及物流業錄得20%就業展望指數。徐指本港放寬入境安排,不但提升旅客訪港意欲,亦有利港人外遊,加上旅遊旺季效應,可進一步帶動航空交通量,航空公司對人手需求依然殷切。
 

Ad Block
Ad Block

預算2023年平均加薪約3%

薪酬展望方面,徐玉珊表示,企業預算2023年平均加薪約3%,資訊科技、銀行及金融行業會較高,介乎4%至8%,轉工加薪幅度約10%至15%。她指出,整體就業情況好轉,但環球經濟不穩定及息口維持高位會為香港經濟帶來隱憂,考慮到社會現狀以及人才短缺情況 ,企業將會多以合約制員工應對市場波動,「靈活用工」將會是明年大趨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