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7 14:50:00

調查:過半中學生現抑鬱徵狀 四分一因社會氣氛擔憂

分享:

香港青年協會全健思維中心公布「中學生情緒壓力狀況」調查結果。香港青年協會在9至10月期間,以問卷方式訪問來自14間中學的2685名中一至中六學生,發現超過4成的中學生壓力指數偏高,過半學生出現抑鬱徵狀,41.7%壓力指數屬偏高水平,較去年高4.2%,有四分一學生因「社會氣氛緊張」而感到擔憂。

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表示,受持續多月的社會事件影響,部分學生在開學後未能短時間內調整自己的心情和學習進度,亦容易因外在環境影響,出現恐懼、憤怒、無力及沮喪等負面情緒。

徐小曼指,調查亦發現學生需在安全及自主的環境下,表達情緒或解決問題,建議家長及教師學習抱持開放態度,不要以「我的意見一定比你好」的方式溝通,讓年輕人有思考及選擇機會。她亦提醒學生保持參與正常活動,為自己製造喘息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