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1 21:32:13

謝展寰:政府並非想滅絕野豬 不能等有嚴重傷亡才行動

分享:
謝展寰:政府並非想滅絕野豬 不能等有嚴重傷亡才行動

謝展寰:政府並非想滅絕野豬 不能等有嚴重傷亡才行動 (資料圖片)

為遏止市民餵飼野豬,減低吸引野豬於市區或民居附近出沒的誘因,政府提出修例,包括擴展野生動物禁餵區的範圍至覆蓋全香港,提高非法餵飼的刑罰及引入定額罰款,以增加阻嚇作用。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今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稱,將會引入5,000元定額罰款,相信可簡化檢控程序,毋須增加人手。

謝展寰晚上再發表網誌強調,政府的目標不是滅絕野豬,而是透過捕殺已經改變習性、經常到民居覓食的野豬,和制止餵飼行為,讓本港野豬回復天性,遠離市區和人類活動生活。

謝展寰又稱,已經習慣在市區覓食和生活的野豬,會因為少了人餵飼,及難以在新型垃圾桶找到食物,而更大機會向人主動索取甚至搶奪食物,危險性更大,政府不能等到有更嚴重的傷亡個案才採取行動,必須果斷地先把牠們人道毀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