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1 04:31:55
日報

證監會廉署打擊唱高散貨集團 上市公司主席等8人被捕

分享:
證監會廉署打擊唱高散貨集團 上市公司主席等8人被捕

證監會與廉署採聯合行動打擊唱高散貨集團。

證監會與廉署周三及四(9及10日)採取聯合行動,拘捕8人,包括一個「唱高散貨」集團懷疑主腦、某上市公司主席,以及兩間經紀行的3名負責人。該集團涉透過由多間香港上市公司組成的複雜交叉持股網絡進行「唱高散貨」計劃,涉及非法收益1.91億元。
 

Ad Block

所謂「唱高散貨」,是騙徒用不同方法人為推高某上市公司股價,再以高價拋售股票予其他投資者;騙徒還利用社交媒體平台誘使其他投資者以高價買入股份,而集團成員則沽貨獲利。今次聯合行動有超過120名證監會人員及70名廉署人員參與,搜查了共50個處所,當中逾20個處所聯合搜查,搜查令涵蓋的處所包括多間上市公司及證監會持牌經紀行的辦事處。

證監會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就與6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可能涉及「唱高散貨」計劃及其他市場失當行為有關罪行,進行今次搜查。廉署亦就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採取搜查及拘捕行動。該集團涉嫌行賄經紀行負責人員及職員,協助配售股份,以進行「唱高散貨」計劃。
證監會及廉署表示,由於調查仍在進行當中,現階段不會作出進一步評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