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15 11:41:00

譚惠珠:外部勢力觸碰中央底線 應支持23條立法

分享: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3年過往一些隱蔽的反對「一國兩制」,對抗中央政權的行為逐漸顯性化,特別是近年來出現的佔中事件、「港獨」分子參選立法會區議會選舉,以及去年中開始的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各式各樣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浮現。

同時有跡象顯示有外部勢力對香港政治活動滲透,甚至有國家動用其國內立法手段干預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這些舉動都可以說是對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的「三條底線」全部有所觸碰。

譚惠珠認為就算香港未能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港府也可按現有法律規範下,維護香港社會穩定,遏止鼓吹港獨等行為,不能讓香港成為一個在國家安全上不設防的地區。

譚惠珠又指為了國家安全,港人的福祉以及長治久安,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必要的,應該支持基本法第23條立法這項憲制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