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7 10:40:00

譚耀宗:美倘擴大制裁 國安案或移交內地「只會害了某些人」

分享:
譚耀宗表示,美方倘擴大對港制裁,國安案件或移交內地審訊。(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譚耀宗表示,美方倘擴大對港制裁,國安案件或移交內地審訊。(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前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7)早上在電台節目表示,美國有國會議員要求擴大針對本港的制裁令,如果法案獲通過,肯定會對本港法官及檢控官等構成壓力,令到特區政府不能有效維護國家安全,有機會「被迫」動用《港區國安法》第55條,把部份國安案件移交內地審訊。

對本港法官及檢控官構成壓力

譚耀宗強調港府不希望這樣做,如果美國以為可以透過擴大制裁幫助某些人及案件,事實上只會害了他們,又指雖然美國未落實擴大制裁,但港府有必要防患於未然,並提醒美國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港區國安法》第55條條文 絕不兒戲

譚耀宗又指,當特區政府無法有效執行《港區國安法》、管轄權有困難或有外國勢力介入,就可以啟動《港區國安法》第55條,形容條文絕不兒戲,反映法例構思非常全面,在立法時留有「保險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