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7 13:56:15

譚耀宗稱5年人大任期已盡力 證兩名居澳洲兒子被「起底」後已回流

分享:

譚耀宗稱5年人大任期已盡力,證兩名居澳洲兒子被「起底」後已回流。(資料圖片)

新一屆全國兩會將於下月4日及5日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卸任在即,他今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5年任期內已經盡自己努力,但一早已向中央表明去意,因擔心身體承受不了而決定退下來,把機會讓給其他參選人。

譚耀宗:中央曾嘗試挽留

他解釋,去年6月確診新冠後,自覺年紀不輕,而過往數年每兩個月就要上京開會,每次上去都要隔離檢疫頗為吃力,因此決定卸任。譚耀宗稱,中央亦有嘗試挽留,但最終尊重及明白他的決定。

譚耀宗證兩名居澳洲兒子被「起底」後已回流。(資料圖片)

居澳洲兩兒子被「起底」後已回流

被問到卸任後,會否向美國要求取消對他的制裁時,其強調,美國政府行為無理、霸凌,故稱「不會乞求美國去取消,因為佢(美國政府)個做法根本唔合理」。另外,譚耀宗又透露,兩名居住澳洲的兒子在被「起底」後,已經回流香港,形容兩名兒子愛國愛港立場堅決,並會尊重兒子們的想法和決定。

早前有報道指出,譚耀宗現年49歲的長子譚建宏,回歸前已赴澳洲珀斯,其後認識主修會計的妻子梁仲萍,兩人共同持有一間名為China-Perth-Link — Corporate(CPL)的公司。報道稱,CPL對外聲稱公司為中型和小型企業提供審計、會計和企業諮詢服務,但實際上亦提供移民顧問服務。

報道提到,梁仲萍早已涉足移民顧問生意,2014年時曾以澳洲ISA集團專業顧問團隊成員身份,在出席四川成都舉行「澳洲投資移民法律宣講會」。當時的宣傳資料顯示她是「天職國際博誠集團公司執行董事」,該集團及後重組為Perdaman Global Services公司,公司網頁介紹是「澳大利亞移民與簽證代理行業的領跑者」,已幫助逾3.5萬人移民澳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