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7 10:00:00

警修訂傳媒代表定義 張建宗:對依法採訪工作毫無影響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政務司長張建宗撰寫網誌,他稱警方近日修訂《警察通例》中的 「傳媒代表」定義,對新聞工作者的依法採訪工作毫無影響,亦無損新聞自由,警隊今後亦可更有效履行維持治安、保障公共安全的責任。他形容修訂《警察通例》後,記者將一如既往可以在公眾地方自由採訪。

他指出,修訂可令前線警員更容易識別正常採訪的記者,避免一些人假借新聞採訪,魚目混珠混入人群,刻意阻礙警方的行動,增添警方執法的困難。他說,警方在可行情況下,會讓傳媒代表進入封鎖區內,為他們安排特別位置作採訪。

張建宗又指,警方採用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已登記傳媒機構來識別傳媒代表,系統登記的傳媒有206個,網媒佔超過30間,涵蓋面相當廣泛,他重申新聞自由受《基本法》充分保障,不會改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