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8 21:02:15

警即日起大型執法打擊亂過馬路 男子打斜過馬路即遭票控網片流傳

分享:
《am730》今日到長沙灣道與欽洲街交界視察,發現仍有不少行人直接打斜過馬路。(董立華攝)

《am730》今日到長沙灣道與欽洲街交界視察,發現仍有不少行人直接打斜過馬路。(董立華攝)

警方即日起在全港展開大型執法行動,針對市民不遵守交通燈過馬路及不專注駕駛等違例行為,當中行人亂過馬路可被票控罰款2,000元。在行動首日,網上流傳短片顯示有市民在「四邊全綠」的十字路口打斜過馬路,結果當場被警員截停,轉交交通督導員發出告票。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在十字路口打斜過馬路遭截停和票控。(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在十字路口打斜過馬路遭截停和票控。(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在十字路口打斜過馬路遭截停和票控。(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在十字路口打斜過馬路遭截停和票控。(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在十字路口打斜過馬路遭截停和票控。(網上片段截圖) 網上流傳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在十字路口打斜過馬路遭截停和票控。(網上片段截圖)

一般十字路口打斜過等同違反規例

全長11秒的影片和上載的社交網站專頁,未有標示事發日期,片中一名男子在深水埗長沙灣道與欽洲街交界的十字路口,在四邊「綠色人像」過路處都亮起綠燈時,直接從長沙灣政府合署外打斜過馬路。不過,由於相關路口並未設有「對角行人過路處」,行人打斜過等同違反規例。男子最後被警員帶到交通督導員前票控,片段至此結束。《am730》記者事後到片中過路處視察,可見在沒有警方執法時,仍有不少行人直接打斜過。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亂過馬路罰款|違者可被罰2000元,注意交通安全使用行人四寶(am730製圖)

兩地區正試驗「對角行人過路處」

現時運輸署正研究讓行人合法打斜過馬路的「對角行人過路處」,即類似日本著名景點「澀谷十字路口」的過馬路安排,目前在尖沙咀加拿芬道與加連威老道交界、沙田沙角街與逸泰街交界兩個十字路口測試。署方早前指,設立對角過路處時要小心研究和考慮個別路口特性,而路口四邊行人過路處亦必須同一時間亮起綠燈,以免行人對燈號產生混淆,繼而於行車時段打斜過馬路。

▼全港首個「對角行人過路處」現正試用▼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現正試用。(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現正試用。(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現正試用。(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現正試用。(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現正試用。(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現正試用。(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