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3 17:24:32

警拘4少年涉盜信用卡資料買iPhone轉售圖利 涉款23萬元

分享:
警拘4少年涉盜信用卡資料買iPhone 涉款23萬

警拘4少年涉盜信用卡資料買iPhone,涉款23萬元。(警方直播截圖)

警方於今年8月26日至9月22日,以串謀詐騙先後於銅鑼灣及天水圍拘捕4名本地男學生,年齡14至16歲,涉嫌盜用8名本地受害人於虛假香港郵政網站被騙取的信用卡資料,再在大型電子產品旗艦店購買新款手機,再轉售圖利,涉案金額高達23萬港元。

警方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陳敬樂表示,大型電子產品旗艦店「𠝹卡」案件有上升趨勢,灣仔警區分區特遣隊及刑事部於犯案黑點加強巡查,特遣隊人員在8月26日發現3名被捕人,以手機流動支付工具欲購買新款手機,在付款失敗後迅速逃去。警員他們截停調查,發現其手機連接的信用卡資料並不屬於他們本人,又發現他們事前已曾以另外數名受害人的信用卡,成功購買多款產品。

警拘4少年涉盜信用卡資料買iPhone 涉款23萬元

警方拘捕4少年涉盜信用卡資料買iPhone,涉款23萬元。(警方直播截圖)

涉盜用11張用卡共22次涉款23萬

灣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經深入調查後,發現8名受害人於今年8月於一個虛假郵政網站,被騙取信用卡資料及密碼,事後屬於他們的11張信用卡合共被盜用22次,涉款高達23萬元。相關交易日期均為8月26日,即3名被捕人被拘捕當日。警方經調查及情報分析,再鎖定一名15歲的集團骨幹成員,昨日在男童寓所將他拘捕,搜獲包括犯案時穿著的衣物等證物。

警方表示,該名15歲的骨幹成員先在加密軟件上購買受害人的信用卡資料,再連接到手機的流動支付工具,再聘請另外3名被捕人士作為犯案傀儡,指示他們擔當俗稱「𠝹卡」的車手犯案。該名骨幹成員在犯案後會收集所得產品,再拿到二手店轉售圖利。

Ad Block

陳敬樂呼籲青年人切勿因一時搵快錢心態,被不法分子利用而誤墮法網,強調串謀詐騙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14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