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1 04:30:25
日報

警拘5女3報案人涉串謀 MIRROR張學友Twins美斯作招徠 代購演唱會球賽門票涉騙220萬元

分享:
騙案

警拘5女3報案人涉串謀 MIRROR張學友Twins美斯作招徠 代購演唱會球賽門票涉騙220萬元

不少人為求親睹偶像表演,會透過不同途徑購買門票,惟一不留神便有機會受騙。有騙徒聲稱可直接聯絡主辦方購買門票,並在一個有153人的通訊軟件群組中售賣歌手張學友、Twins和MIRROR演唱會門票,及以球王美斯作賣點的國際邁阿密足球表演賽的門票,最終受害者訂購的逾1,900張門票,只成功獲得200多張,損失金額高達220萬元。警方拘捕5名女子,涉嫌干犯詐騙、串謀詐騙和洗黑錢等罪名,當中包括3名報案人。

騙案

油尖警區刑事部督察蘇倩怡簡報案情。

油尖警區刑事部督察蘇倩怡詳述案情稱,警方早前接獲3名關係為朋友的女子報案求助,懷疑遭一名女子詐騙。警方指,該名報稱商人的女子,向報案的3名女子聲稱可聯絡活動主辦方,透過正價和小額手續費購買演唱會門票,而3名女子最初亦成功與該名女子交易,購得不同演唱會的門票。其後3人開設了一個名為「全港最大型演唱會訂飛平台」的WhatsApp群組,用作售賣演唱會門票。群組反應十分熱烈,由最初僅30人,激增至包括3名報案人在內合共156人。

去年8月至12月期間,3名報案人收取群組內受害人逾220萬元,用作購買超過1,900張門票,3人其後再向該女商人購買門票,但最終只獲得200多張,她們發現受騙後報警。其中涉款最高的是MIRROR演唱會,共約67萬元;其次張學友、Twins演唱會,以及香港隊對國際邁阿密球賽等門票,涉款分別約62萬元、52萬元和31萬元。

警方接報後拘捕該名報稱商人女子,經調查後發現,涉案女子經營售賣手工藝及肥皂等生意的網上平台,她在收取款項後,將大約一半資金用作解決私人借貸以及經營個人公司,涉款約30至40萬元;至於另一半則用作於網上購買黃牛票,而並非她所聲稱的聯絡主辦方購買門票。
 

騙案

3人設平台代購 款項未全數交「女商人」

另外,警方調查群組的對話內容,發現3名報案人有所隱瞞。警方指其群組名稱譁眾取寵,3人又在平台訛稱可以直接聯繫主辦方,又曾多次在群組內承諾倘未能提供演唱會門票,便會全額賠償。資金流向分析又顯示,3名報案人會從每張演唱會門票收取10元手續費,亦無將受害人所繳付的資金,全數轉交案中「女商人」,其中一人更在警方調查期間,將大額資金轉帳至另一名女親屬戶口,當中不排除涉及受害人的資金,可能涉及洗黑錢,或用以逃避民事訴訟或法律責任。

警方分別於上月8日及上周五採取行動,拘捕3名報案人,連同其中一個協助報案人處理資金的親戚,亦一同被捕。他們涉嫌詐騙、串謀詐騙,以及洗黑錢。5名被捕女子年齡介乎29至40歲,均為本地人。第一名被捕女子報稱商人,其餘4人分別從事文員及會計工作。警方在行動中亦檢獲4部手提電話,案件仍在調查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