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15:40:00

警方協助競委會搜查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 批發商涉合謀定價限制產量等反競爭行為 (更新)

分享:
港島跨部門打擊非法入境者及黑工   香港仔魚市場截查142人

警方協助競委會搜查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警方圖片)

競爭事務委員會今天(20日)上午展開代號為「白鯨」的行動,在警方的協助下,根據法庭手令搜查了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內多個處所,包括一艘船隻。該批發市場內有批發商涉嫌從事合謀定價、限制產量及集體杯葛等反競爭行為,違反《競爭條例》下的「第一行為守則」。在今日的行動,競委會行使了強制權力,除了持法庭手令搜查處所,亦要求有關各方交出文件和資料,以及出席競委會的聆訊以提供相關資料。競委會非常感謝警方在今日的搜查行動中提供協助。另外,警方與入境事務處亦於同場進行其他執法行動。

競委會早前接獲相關投訴後,深入跟進個案,並於上月27日參與由警方統籌及領導、在該批發市場展開的聯合反罪惡行動。競委會於當日的行動中,聚焦該批發市場內可能出現合謀定價等反競爭行為的指控,透過問卷方式向超過 30間魚類批發商的從業員了解情況,期間並未有行使《條例》所賦予的強制權力。該次行動後,競委會詳細分析與個案相關的所有資料,並信納個案存在「合理因由懷疑」有違反競爭守則的情況,因此決定將個案提升至調查階段。

Ad Block
港島跨部門打擊非法入境者及黑工   香港仔魚市場截查142人

港島跨部門打擊非法入境者及黑工,香港仔魚市場截查142人。(警方圖片)

警方入境處聯合反黑工及非法入境者

另外,警方港島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西區警區刑事部、港島總區交通部、水警南分區近岸巡邏隊、機動部隊人員聯同入境事務處人員,今日(20日)清晨時分在區內展開代號「松塔」(PINETOWER)、「冠軍」(CHAMPION)及「足印」(PRINTSTEP)行動,打擊非法入境者及非法勞工活動。行動中,人員在香港仔一魚市場內截查142名人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