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7 18:24:39

警方反罪惡行動拘逾60人 酒吧職員串謀外籍女子盜取信用卡

分享: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拘捕多人。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拘捕多人。

灣仔警區刑事部聯同入境處人員、灣仔警區特別職務隊和警民關係組、灣仔及跑馬地分區特遣隊、牌照課以及港島總區機動部隊人員一連三日(24至26日)在灣仔進行代號「犁庭掃穴」反罪惡及反三合會行動,突擊搜查區内多個處所,包括酒吧、麻雀館、住宅及商業大廈等。

Ad Block

外籍女子串謀酒吧職員盜取客人信用卡

其中灣仔警區近日接獲多名受害人報案,指曾於灣仔區酒吧內消遣期間,發現其貴重財物或信用卡不見了。經深入調查後,以涉嫌盜竊及串謀詐騙拘捕6男4女酒吧職員,以及13名外籍女子。調查顯示,這些外籍女子與部分酒吧職員串通,趁受害人受酒精影響,盜取他們的信用卡多次消費。行動中警方偵破5宗同類案件,損失金額總共約31萬元。

另外,打擊非法收債活動的行動中,人員共拘捕10男3女。調查顯示,他們懷疑曾向欠債單位淋潑油漆,以及為收債集團提供恐嚇電話的電話號碼登記。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檢獲不同證物。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檢獲不同證物。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檢獲不同證物。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檢獲不同證物。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檢獲不同證物。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檢獲不同證物。 警方在「犁庭掃穴」行動中拘捕多人。

一連三日行動中,警方共拘捕30名本地男子及38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17至57歲,分別涉嫌自稱三合會成員、刑事恐嚇、刑事毀壞、勒索、串謀詐騙、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及違反逗留條件等,涉及總犯罪得益約320萬元。

行動中警方檢獲用於非法收債活動的收債信、手提電話和油漆;用於酒吧內盜用信用卡的收款機,以及無牌賣酒處所的酒精飲品。所有被捕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下旬向警方報到。警方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