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8 16:47:21

警方西九龍交通日發137張「牛肉乾」 拖走26輛車

分享:
警方西九龍交通日發137張「牛肉乾」 拖走26輛車

警方西九龍交通日發137張「牛肉乾」,拖走26輛車。(警方圖片)

西九龍總區昨日(27日)進行「總區交通日」及代號「萬刃」的打擊違例泊車行動,於深水埗、九龍城、油尖及旺角的交通黑點採取聯合行動,針對涉及行人和駕駛者的不良習慣,例如:「不依交通燈號過馬路」、「距離行人過路設施十五米範圍內橫過馬路」、「非法進入黃色方格路口」和「不小心駕駛」等違法行為進行執法,以減少意外及確保道路暢通;又於不同地方,包括斑馬線、黃色方格路口及禁區使用流動攝錄器材以提升執法效率。

共發出137張「牛肉乾」

行動中,警方共發出137張傳票,主要涉及「行人不依交通燈號過馬路」及「距離行人過路設施十五米範圍內橫過馬路」等違例行為;共拖走26部造成嚴重阻塞的車輛。

亂過馬路將不獲警告即時票控

「萬刃」行動是警方為打擊嚴重違泊行為而組成的拖車專隊,並且將對不負責任的違泊車輛即時拖走,行動期間這個行動的目標包括打擊雙行泊車、停泊在巴士站、行人過路處、道路轉彎位置及緊急車輛出入口等一些影響其他市民的違泊行為。此外,警方亦調派便裝人員進行執法,一旦發現行人胡亂過馬路,警方將不予警告即時作出票控。

不予警告即時將車拖走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有司機違例泊車,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警方除了會多次票控有關車輛及檢控司機外,亦會不予警告下將車輛即時拖走。警方呼籲駕駛人士,切勿因一時之便違例停泊車輛。西九龍總區將持續打擊重點交通違例事項,以確保道路暢順及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