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4 12:45:00

警破4宗販毒案檢值1.32億元毒品 拘8男包括一名15歲學生 (更新)

分享:
警方偵破4宗販毒案檢值1.32億元毒品,並拘捕8名男子。(陳奕釗攝)

警方偵破4宗販毒案檢值1.32億元毒品,並拘捕8名男子。(陳奕釗攝)

【12:45更新】警方毒品調查科在上周四至上周六期間,針對4個販毒集團展開反毒品行動,分別在大埔、落馬洲、上水、粉嶺、土瓜灣、將軍澳、火炭及深水埗拘捕8名男子,年齡介乎1560歲,其中5人報稱無業,一名15歲被捕人報稱學生,並且檢獲共檢獲約95公斤懷疑可卡因,72公斤懷疑氯胺酮,以及10.4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總市值約1.32億元。警方相信連串行動已成功搗截多種毒品流入市面。

4宗案件分別以郵寄、廢置汽車、空置貨櫃或利用住宅及迷你倉販毒。(陳奕釗攝) 4宗案件分別以郵寄、廢置汽車、空置貨櫃或利用住宅及迷你倉販毒。(陳奕釗攝) 4宗案件分別以郵寄、廢置汽車、空置貨櫃或利用住宅及迷你倉販毒。(陳奕釗攝) 4宗案件分別以郵寄、廢置汽車、空置貨櫃或利用住宅及迷你倉販毒。(陳奕釗攝) 警方展示檢獲的毒品。(陳奕釗攝) 警方展示檢獲毒品。(陳奕釗攝) 警方展示檢獲的毒品。(陳奕釗攝)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吳頴詩指,無論是透過任何形式販毒,警方會令販毒集團「血本無歸、提心吊膽」。(陳奕釗攝) 警方偵破4宗販毒案檢值1.32億元毒品,並拘捕8名男子。(陳奕釗攝)

分別以郵寄廢車貨櫃迷你倉等販運

警方毒品調查科警司譚威信及高級督察李俊岷先後交代4宗案件詳情。4宗販毒案件,分別以郵寄、利用偏遠地區不起眼的廢置汽車及空置貨櫃作為毒品儲存倉、利用融入人群的私人住宅及迷你倉,作為毒品的包裝工場及儲存中心等方式犯案。

其中一宗案件,警方指有販毒集團將毒品混入貨物,由歐洲郵寄到港,並租用住宅單位做毒品儲存倉和分拆中心,於是上周四採取行動,在土瓜灣和上水拘捕2人,當中一名是15歲學生。另一宗案件,警方搗破另一個販毒集團,拘捕23及24歲本地男子,該名24歲男子涉嫌控制23歲男子販毒,他們涉嫌利用2輛位於大埔及落馬洲的廢置汽車,作為毒品儲存倉,警方再在粉嶺龍躍頭的一個空置貨櫃辦公室,地下暗格發現75塊、重75公斤懷疑可卡因磚,警方共檢獲市值1億元毒品。

Ad Block

另外,警方再搗破另一個販毒集團,位於將軍澳住宅單位及火炭迷你倉的毒品儲存倉庫,拘捕18及24歲男子,並檢獲涉案的氯胺酮。餘下最後一宗案件,警方在一個位於深水埗的毒品儲存倉,檢獲懷疑大麻花,拘捕一名60歲及21歲男子,該名21歲男子是透過航空客運販毒入境。

警方:定令販毒集團「血本無歸」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吳頴詩指,去年有297名青年因為毒品案件被捕,按年減少34%,惟不法集團利用年輕人或想「搵快錢」的人販毒,強調無論是透過任何形式販毒,警方會令販毒集團「血本無歸、提心吊膽」。她又指,下月是俗稱的「大麻月」,呼籲家長多留意子女有否不尋常收入,年輕人亦可多留意朋輩有否突然多穿戴名貴物品,如有懷疑,應及早介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