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8 12:07:00

變種病毒|Delta+傳播力增10%至15% 曾祈殷倡豁免檢疫愈少愈好

分享: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資料圖片)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資料圖片)

本港上周出現首宗俗稱「Delta+」的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的AY.4.2亞系,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外國專家估計Delta+較原始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增加10%至15%,但暫時未看到會增加嚴重性及削弱疫苗保護力,不過他指,有不少港人在英國,當局需要多加留意英國返港確診有否帶Delta+,並建議進一步收緊獲豁免檢疫群組,「(免檢疫人士)應該有咁少得咁少」。

對於本港昨日新增的一宗確診個案,患者從英國抵港、帶L452R變異病毒株及有病徵,並於抵港前一日、10月31日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曾祈殷指,大部分情況下打三針疫苗能產生足夠抗體抵禦病毒,而該名患者才剛接種第三劑,因此抗體水平或未「升得好高」,仍有機會受感染,但料患者病情不嚴重。

除夕倒數演唱會風險不大

另外,旅發局今年除夕倒數將舉辦演唱會,參加者需要打齊兩針、入場前掃瞄「安心出行」。曾祈殷認為,本港感染風險系數低,認為活動的傳播風險不大,但建議可做多重保護,包括要求觀眾入場前取得陰性檢測結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