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07 06:00:00

豪宅平均呎價3.3萬 港蟬聯全球第二貴

分享:
港豪宅樓價穩守全球第二貴的排名。

港豪宅樓價穩守全球第二貴的排名。

香港樓價持續「揚威」全球!獨立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公布2019年《財富報告》,指香港豪宅樓價連續7年成全球第二高、即100萬美元只能購入22方米面積豪宅(即約3.3萬港元一方呎),僅次摩納哥,但預測本港今年豪宅樓價將下跌10%,當中超級豪宅則最多減5%。


報告中提到,本港的豪宅價格維持全球高位,若以相對價格計算,每100萬美元在本港可購買的豪宅面積只有22平方米,與上年度報告一樣。而排首位的摩納哥,則已連續12年成全球最高,同等金額只可換取16平方米、每方呎價達4.5萬元。
 

升幅放緩排第17位
樓價高企,但香港豪宅升幅在去年放緩,年度升幅按年只錄得1.8%,其升幅排名更由17位跌至47位。當中升幅最大的首三位,分別菲律賓馬尼拉(11.1%)、英國愛丁堡(10.6%)和德國柏林(10.5%)。而除馬尼拉,亞洲地區還有新加坡(9.1%)和日本東京(6.8%)打入首廿名,分別排7和11位。

另外,他們預測香港豪宅樓價將在本年下跌,報告解釋,受借貸成本上升和新增的空置稅等消息影響,加上美國加息因素,他們相信有關價格有機會下降一成;萊坊執行董事、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圓圖)補充,他估計香港豪宅市場整體會跌10%,惟山頂、南區等傳統「超級豪宅」則相對平穩,預料僅下調0%至5%。

問及香港一般住宅樓價,林相信樓價亦將下跌約一成,當中政府政策與本地經濟表現為最主要影響因素。他認為,近年置業的大多為普羅「打工仔」,若經濟轉差,企業或決定凍薪甚至裁員,令樓價受影響。而中美關係、英國脫歐等令股市波動的因素也有影響。他又預計,跌幅相對較多的將為納米樓和居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