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9 10:56:01

赤柱監獄外擄走32歲女文員 4男女被控非法禁錮今提堂

分享:

赤柱監獄外4男女擄走32歲女文員,懲教人員曾上前勸止。(網上影片截圖)

赤柱監獄外上周六(17日)在光天白日下發生有女子在小巴站被擄走事件。一名姓甘(32歲)女子獨自前往監獄探訪男友期間,在赤柱監獄外一小巴站被人強行擄上客貨車及暴打,警方接報後在在黃竹坑道近海洋公園對開截獲涉事客貨車,拘捕3男1女(16至37歲),他們已被暫控各一項「非法禁錮」罪,今早(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四人暫被控非法禁錮

據悉被擄女子任職文員,本來打算前往監獄,探望涉嫌危險駕駛而被判入獄的男友,詎料被擄走。警方交代案情時則表示,懷疑事件涉及數十萬元的金錢糾紛,客貨車上4人分別涉嫌非法禁錮、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危險駕駛等被捕,並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目擊市民提供的片段,女子被擄上客貨車當時曾不斷呼救,之後一名懲教人員走出,嘗試制停黑衣人行為;另一名懲教人員亦趕至,上前勸阻:「先生唔好打交」。惟最終懲教人員制止不果,客貨車擄走女子後便快速駛走。

而坊間有批評片中懲教人員處理事件似有欠積極,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亦批評,事件不是打架,很明顯是綁架,在場懲教人員應該更進取幫助女事主。警方則指,不會評論懲教人員的做法,認為難以用第三者身份判斷當時情況,在事後衡量當事人應該或不應做甚麼,呼籲大家不要太快妄下判斷;又感謝他們及在場市民提供協助,呼籲市民如有與本案相關的資料提供,致電9460 0504 與西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聯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