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3 09:20:00

赤鱲角兩死工傷|工業傷亡權益會:不治工人僅戴外科口罩入污水井匪夷所思

分享:
赤鱲角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5名工人於污水井工作期間懷疑吸入沼氣不適,分別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其中兩人不治。(資料圖片)

赤鱲角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5名工人於污水井工作期間懷疑吸入沼氣不適,分別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其中兩人不治。(資料圖片)

赤鱲角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5名工人於污水井工作期間懷疑吸入沼氣,分別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其中兩人經搶救後不治,3人因吸入沼氣不適送院治理。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今日在電台批評,案中不治工人只戴着外科口罩進入污水井,未有其他安全裝備是匪夷所思,並且不滿承辦商表示事前已做安全測試的說法,因為喉管有無沼氣是難以完全預計。

蕭倩文倡勞工處跟進事件

蕭倩文透露,家屬已約承辦商及機管局下午開會,又對在約一個月內,出現兩宗同類致命事故感到憤怒,並批評兩次事件負責工程的渠務署及機管局沒有做好監管,又認為勞工處需要跟進事件,加強工人安全保障。

蘇四清:僅戴外科口罩肯定不合格

香港建造業移動機械及維修從業人員工會副主席蘇四清表示,工人進入沙井或進入渠管工作前, 通常都要先做好各種程序,例如先量度氣體濃度,開風扇打鮮風入內,將沼氣吹走等,如果渠內環境許可,工人可攜氧氣樽、救命鐘及穿保護衣等,然而如果下井工人只配備外科口罩,肯定不合規格,雖然現時有些搖控器幫助清潔渠務,但行內使用不普遍,而且渠內有沉積物,始終需要人手處理。

另外,兩名死者的家屬今晨到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至早上11時許,眾人臉帶哀傷離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