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9 11:52:23

走塑|替代品不足 徐汶緯盼政府引入更多供應商

分享:
走塑|替代品不足 徐汶緯盼政府引入更多供應商

走塑|替代品不足,徐汶緯盼政府引入更多供應商。(李睿哲 攝)

禁止食肆提供即棄塑膠餐具或提早至明年底實施,香港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徐汶緯表示,業界面對替代品的供應鏈及技術不足,或導致餐具的成本提高數十倍,促政府引入更多供應商。

徐汶緯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出,近年來,減少使用塑膠和膠袋徵費已經影響飲食業界經營,加上現時本地塑膠替代品供應鏈不足,多為非本地供應商,包括內地、東南亞、歐美等地,若政府提早禁止食肆提供即棄塑膠餐具,業界將面對替代品的供應鏈及技術不足,會導致本地部分食肆,在餐具的成本提高數十倍,影響業界的成本和經營方式

促政府盡快提供清晰替代指引

他又指出,部分塑膠替用品有一層膠膜,以增加餐具的耐用性。徐汶緯促請政府盡快立法提供清晰的替代指引,解釋清楚塑膠用品的定義和要求。他建議引入外國供應商來港增設本地工廠,與香港創科局合作,由創科局提供合適的位置興建廠房,增加本地供應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