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8 12:12:05

走塑|禁食肆提供即棄塑膠餐具 擬提早至明年第4季實施

分享:
走塑|禁食肆提供即棄塑膠餐具 提早至明年第4季實施

走塑|禁食肆提供即棄塑膠餐具 提早至明年第4季實施。(資料圖片)

禁止食肆提供即棄塑膠餐具的措施,擬提早於明年實施。原本建議2025年,政府計劃提早至相關法例通過後半年,即是最早在明年第4季實施。

雨傘袋 打氣棒最快明年被禁

有關措施會分兩個階段進行,首階段會禁止食肆提供發泡膠餐具、膠飲管、塑膠攪拌棒、膠刀、膠叉、膠匙和碟。而膠杯會會禁止食肆向堂食顧客提供,因市場能提供替代品的供應商有限。而棉花棒、充氣打氣棒、熒光棒、雨傘袋、酒店派發的膠柄牙刷和膠梳等即棄塑膠產品,亦會最早於明年第4季起禁止銷售或免費派發。至2025年第二階段,會禁止向堂食和外賣顧客提供膠杯;膠枱布、非醫療透明手套、膠耳塞等,亦會禁止銷售或免費派發,但暫時未有具體時間表,要視乎第一階段的執行情況。

措施並不會規管預先包裝的食品或飲品,例如紙包飲品盒附送的膠飲管;醫院病房和懲教設施由於有醫療或保安需要,不受規管;如果顧客有醫療需要使用即棄膠飲管,可獲豁免,違例者可被處定額罰款2,0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