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2 04:31:54
日報

跨境學生等不及免核酸過關 自行預約檢測回港上課

分享:
跨境學生

部分跨境生昨率先回歸校園。

隨著香港與內地通關,跨境中學生最快下周起可免預約配額過關來港上課,小學和幼稚園則要等到本月下旬。不過北區約30名跨境生就等不及,昨自行預約配額及自費做核酸回港上課,有小學生表示,雖然較網課要早起兩小時,但期待與同學見面。
 

Ad Block

農曆新年假期後學校陸續復課,目前跨境生可經文錦渡口岸、落馬洲支線口岸或深圳灣口岸等回港上課,須要自行預約通關配額,亦需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昨早上水站,有跨境生等不及政府放寬,寧願每日預約配額過關及隔日做核酸檢測,都想盡快回港上課。中一跨境生鄒添峰說︰「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沒回來(香港)了,提早適應一下,提早見見同學。」

另一位就讀小五的周同學表示,自二年班下學期起上網課,沒機會見到同學及老師,昨早6時前已起床,對於能回校見到同學及教師感到開心。周父表示,兒子上了3年網課,專注力受影響,即使現時回港上課仍要申請配額及做核酸檢測,但能盡早回校上課仍然是值得。他預計本周仍會陪同兒子上課,讓兒子熟習上學路線,其後會自行上學。亦有家長指,留意到孩子因上網課成績下滑,雖認為核酸檢測屬無必要,但為求讓孩子盡早回校上課唯有照做。小六跨境生家長張先生表示,羅湖口岸現時仍未恢復服務,蓮塘口岸也未投入服務,要經文錦渡關口送兒子回校感到不方便。

Ad Block

部分跨境生未完成核檢無法回校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表示,原本有50多名跨境生報名回校,因為交通及未能完成核酸檢測等,最終有30多名跨境生回校。他表示,學校一直保持網課及實體課雙軌並行,若學生未能回校都能繼續學習。他期望政府盡快公布跨境生免配額及免核酸檢測上課的詳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