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7 17:25:00

車Cam直擊|觀塘交通警突撲出迴旋處截停的士 搏到盡原來為抄牌

分享:

車Cam直擊|觀塘交通警突撲出迴旋處截停的士,搏到盡原來因抄牌。( 車CAM特警影片截圖)

為道路安全,駕駛者必須遵守馬路規則,不過今日(17日)流傳一條車Cam片段,一輛的士在觀塘一個迴旋處行駛時疑因違例,遭一名交通警截停,但交通警突撲出迴旋處截停的士的行為,卻遭到網民熱議。

交通警撲出迴旋處場面驚險

顯示該車Cam片段長29秒,在觀塘附近的一個迴旋處拍攝。影片可見一輛的士正在迴旋處中行駛,後駛至觀塘消防局前,突然有一名交通警撲出,並截停該的士。而一旁的巴士亦需急停,以免撞倒交通警員,場面十分驚險。

網民:交通警份工真係搵命博

儘管該名交通警的出發點是為懲罰該的士司機行為,不過網民就不賣帳,更直斥警員罔顧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反而險成為「馬路炸彈」,「警察咁樣係罔顧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喎,佢可以跳返上車截停駕的士,無必要令到駕巴士要急殺(煞)」、「嚇X到架巴士要急停,車上面嘅乘客如果有事邊個要負責任」、「 作為警務人員應該指揮暢順交通,唔係喺度捉人哋呢樣嗰樣」、「交通警份工真係搵命博(搏)」、「嚇死,以為係碰瓷黨」。

的士司機有否犯法?

另有網民發問交通警撲出迴旋處截停的士的原因,部分網民亦作分析,有人表示,的士司機未有看清楚交通情況便駛出迴旋處;亦有網民指的士司機駕駛車輛進入黃色方格停車。

而據香港法例第374G章《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10條,任何人不得駕駛車輛進入黃色方格,除非他立即能將車輛完全駛出該黃色方格。若未有合理辯解而違反此條例的駕駛者,可被罰款港幣2,0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