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1 11:41:09

車頭擬限放兩部通訊設備  運輸署:的士業界普遍支持

分享:
政府擬立法限司機車頭放兩部電話  運輸署:的士業界普遍支持

政府擬立法限司機車頭放兩部電話 ,運輸署:的士業界普遍支持。(fb「騰駿的士管理公司」圖片)

運輸署建議立法,規定司機駕駛時,只可於不阻礙行車視線下,最多放置兩部顯示屏對角長度不大於18厘米的流動通訊設備,並建議駕駛時只可使用語音控制,不可觸控設備。

近日有一張圖片在網上流傳顯示,有車輛的儀錶板上方放置了一部平板電腦,羅淑佩表示,放置兩部10吋大的平板電腦在車頭,已經遮擋司機視線,署方建議日後車內可裝置顯示屏不大於7吋的流動通訊設備,以確保不影響司機視線。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的士業界普遍支持建議,並指的士駕駛筆試包括地方路線題,通過考牌的司機應該有基本路線知識,以手機導航只屬輔助。羅淑佩又指,不少司機在諮詢過程中提出,希望一併限制駕駛人士只准聲控設備,不可觸碰螢幕,反映司機並不抗拒立法,而且著重安全。她相信,聲控設備在技術上並不困難,如果業界和立法會都支持,而程式供應商又認為切實可行,運輸署會提出相關立法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