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2 11:14:50

車頭擬限放兩部通訊設備 運輸署長羅淑佩冀減低不專注駕駛

分享:
011_3.jpg

車頭只可擺兩部手機 羅淑佩冀減低不專注駕駛。(資料圖片)

運輸署建議立法,司機在駕駛時,車頭位置的最多只可放置兩部電話,手機屏幕不大於約7吋及不影響駕駛時的視線。運輸署署長羅淑佩指,期望建議能減低司機不專注駕駛導致意外的機會。

羅淑佩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時接獲的投訴是乘客指的士司機看著多部手機,擔心因此分心,影響駕駛安全。而建議只用兩部手機,一部可作協助導航,另一部則可用作「接單」,有關建議目的是不希望司機分心使用手機。她又稱諮詢業界後明白職業司機,例如的士司機的需要,對於業界希望市面推出「聲控」手機程式,以方便駕駛中的司機「接單」,羅淑佩認為可以考慮,但要視乎市面有否供應。

在同一節目上,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說,業界大致歡迎有關建議,有助租車業務提升管理,對業界安全駕駛形象及乘客信心,更加有好處。他又表示,協會建議監管「接單」平台,因為現有平台較多,形容是良莠不齊,有好質素平台,既方便乘客召喚的士,亦方便司機「接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