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0 12:55:00

輔警總監楊祖賜違法霸佔官地有新進展 地政:按既定程序處理短租申請

分享:

輔警總監楊祖賜早前曾違法僭建及霸佔官地。(電視截圖)

輔警總監兼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被揭在2020年5月,在西貢村屋住所僭建兼圍封霸佔屋前500平方呎官地,其後他移除圍牆,被政府收回官地,並以鐵絲網圍封及豎立政府官地牌。事隔數年,有傳媒報道,發現上址的鐵絲網及官地牌已拆除,但白色地台一直未有還原,而楊祖賜去年8月,再次申請租用官地作花園及泊車用途,若然獲批則可繼續使用未還原的地台。

官地上近500平方呎地台未有還原

2020年楊祖賜被揭發佔用官地後,2021年8月他曾向西貢地政處申請,將屋前地「先霸後租」,惟處方以白色地台佔用了部份行人路為由拒絕。楊祖賜最終拆除官地上圍封的圍板,涉事官地被政府收回,以鐵絲網圍封,並豎立政府官地牌。但在官地上近500平方呎的白色地台,始終未有還原。而時至2021年底,即在其僭建風波後數個月,政府更公布楊祖賜延任輔警總監,任期至2024年7月6日。

輔警總監楊祖賜違法霸佔官地有新進展。(資料圖片)

地政:按既定程序處理短租申請

據村民指,該塊官地的鐵絲網及官地牌,在3月已移除。而村內亦張貼了一份2022年10月的公告,指地政總署正考慮批租楊祖賜屋前的官地。地政總署指,楊曾在2021年8月申請短租官地,但當時因白色地台部份佔用行人路拒批租。署方指楊願意拆卸佔用行人路部份的白色地台,故於去年底批准他移除鐵絲網及官地牌。現時工程已經完成,西貢地政處按既定程序處理楊的短租申請。

楊回應指,已在過往三年委託專業土地測量師,依合法途徑跟進事宜,並向地政處遞交短期租約申請,處理自遷入前已存在多年的政府土地使用問題,會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的跟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