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6 18:08:05

農曆新年2023|年宵花市今開鑼 不設乾貨熟食 花農料生意比去年好

分享: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行花市年宵是港人每年的新年傳統,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去年年宵市場因疫情關係取消,今年復辦,由今日起至大年初一清晨開放,但仍不設乾貨及熟食檔。

檔主稱來貨較去年貴但不加價

首日開鑼未見太多人流,有售賣水仙和蘭花的商戶表示,首日已經做了兩萬多元生意,預計今年生意較往年好;亦有攤檔表示,雖然鮮花來貨價較往年貴,最高比去年貴一倍,但市道仍然不是太好,所以不會加價。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圖為維園年宵市場。(鍾式明攝)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全港15個年宵市場,今日開鑼。(鍾式明攝)

市民預算3000元買年花

有市民趁今日人較少前往購買年花,認為政府撤銷疫苗通行證後,外出意欲增加;有市民預算用3,000元購買年花,並指花的寓意是美好,象徵新的一年平安吉祥,希望新一年家人身體健康;亦有市民希望重設乾貨和小食攤檔,增加過年氣氛。

輪候情況將於網上實時顯示

15個年宵市場的人流及輪候情況,將以紅、黃、綠燈形式,實時顯示於食環署網頁及各年宵市場現場,方便市民有序進場。其中3個人流較多的地點:維園、深水埗花墟公園,以及荃灣沙咀道遊樂場會有特別安排控制入場人數。當人流增多時會啓動取票系統,市民可於現場取票,或下載免費流動應用程式遙距取票。市民收到通知後,在60分鐘內到達召集區便可進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