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2 04:31:57
日報

近3.4萬人已預約接種 復必泰二價昨首日開打

分享:
公務員事務局長 楊何蓓茵

統籌疫苗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左二),昨視察市民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的情況。(政府新聞處)

港府昨起提供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合資格人士可選擇復必泰原始或二價疫苗,作為第四劑或康復後第三劑的疫苗。政府網站顯示,昨有5,852人接種第四針復必泰,單日數字遠高於過去14日的每日介乎229至907人。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回覆指,截至昨晚7時共接獲約33,900宗復必泰二價疫苗預約。

孔繁毅:二價疫苗防重症效果良好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昨開會,討論二價疫苗相關事宜,包括在院舍的應用安排。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孔繁毅在一個電台節目稱,二價疫苗防重症效果良好,已打第三、四針的長者如在入冬前接種,保護力會更好。他續指,已打第三、四針或染疫最少3個月的長者,從科學角度不論之前打科興或復必泰疫苗,都可選擇打復必泰二價疫苗。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會前被問到,第四針合資格人士組別是否要擴大時,表示香港這方面已經「走得很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