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5 17:38:59

近月非華裔非法入境者數目上升 鄧炳強稱受謠言誘導

分享:
1583548313_4I_0.jpg

就周庭棄保一事,鄧炳強避談曾否要求她回內地。(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5)在立法會大會表示,高度關注近日非華裔非法入境者數字急增,今年110月截獲968名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當中約75%於近三個月截獲。

無證據顯示涉犯罪集團招攬

他表示隨着疫情後內地國際航班基本恢復,內地駐外簽證機關自今年3月起恢復簽發外籍人士赴華簽證,加上有謠言誘導非法入境者來港,近月非華裔非法入境者數目有所上升,惟目前無證據顯示有犯罪集團有組織地招攬非華裔人士偷渡來港參與非法勾當。

源頭堵截 強化情報交換

保安局已採取應對措施,在源頭堵截方面,經兩地專班討論,內地執法部門嚴格檢視可疑非華裔人士的入境目的,如有懷疑會拒絕讓其入境。保安局最近與不同國家駐港領事會面,就非華裔非法入境者湧港的情況表達高度關注,獲領事同意全力配合。

執法及情報方面,內地與本港執法機構繼續透過強化情報交換、加緊對赴華簽證審批及對非華裔旅客入境內地的管控、調查組織跨境偷渡的犯罪集團、在內地偷渡黑點進行堵截,並聯合巡航,以阻止非法入境者來港。

政府會繼續採取不同措施,包括持續以高效率審核聲請及上訴、按更新遣送政策加快遣送聲請不獲確立者、善用大幅增加的羈留名額並加強管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