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3 12:29:44

返港核檢陽性評「康復個案」 陳茂波:檢疫待遇與市民一樣

分享:
回港核檢陽性被評定「康復個案」,陳茂波否認獲特殊安排。(資料圖片)

回港核檢陽性被評定「康復個案」,陳茂波否認獲特殊安排。(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前日抵港準備出席國際金融領袖峰會時,核酸檢測呈陽性,但獲衛生署評定為「康復個案」,毋須隔離,並在峰會上無戴口罩發言,惹來關注。陳茂波今日(3日)繼續出席金融峰會,被問到檢疫安排與市民不一樣時,陳茂波強調,自己所得到的入境檢疫待遇與其他市民是一樣,是一視同仁,所有安排都是與市民一樣,「絕無任何特殊安排」。

陳茂波表示,自己在中東感染新冠肺炎,在上月26日早上快測陰性,當晚坐飛機回港,這與境外染疫的港人快測陽性才可上機的安排是一樣,回港做核酸檢測後回家等結果的安排,亦與所有市民是一樣,而在登機前填寫健康申報表,表明在中東時染疫,這亦與染疫的市民申報是一樣,衛生防護中心觀察他的檢測結果後,考慮到他的健康申報,並在臨床檢測中得知他沒有其他病情和病徵等,判斷他為「康復個案」,不會有感染別人的風險。

稱發言不戴罩因與觀眾有距離

他續指,衛生防護中心在昨日的聲明中已表示,由9月至今類似他的情況有400多人,並無任何特殊安排。至於他在峰會上不戴口罩發言,他解釋是因為發言的時候,與台下觀眾保持相當距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